吃了滨寿司,我将永远拥护寿司郎!
和方导去尝了一下期待已久的滨寿司,毕竟已经吃过很多次寿司郎了。 据网络评价,滨寿司和寿司郎各有特点,都很好吃。 然而却狠狠踩雷了……于是写一篇文章来记录一下本次滨寿司之旅(有多糟糕) 排队 先说两家店都存在的排队。 寿司郎有提前取号+打卡排队系统,体感上会好很多。 这次滨寿司从18点05分(饭点时间)开始排队,前面80
和方导去尝了一下期待已久的滨寿司,毕竟已经吃过很多次寿司郎了。
据网络评价,滨寿司和寿司郎各有特点,都很好吃。
然而却狠狠踩雷了……于是写一篇文章来记录一下本次滨寿司之旅(有多糟糕)
排队
先说两家店都存在的排队。
寿司郎有提前取号+打卡排队系统,体感上会好很多。
这次滨寿司从18点05分(饭点时间)开始排队,前面80桌排队了一个小时。
滨寿司的排队凳子很小,排队位置也是很挤,来来回回都是人。
就餐环境
我们选择的是2人任意位置(沙发+吧台)
给我们分配的是沙发,刚开始还因为是角落位置感觉运气不错,结果这位置就在厨房旁边,有一个大铁门,员工进进出出不断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。
有一个员工直接甩门咣当一声引得我侧目注视,还给我道歉了,真的有点无语。
抛开大铁门这种偶然性因素,就餐的桌子小的可怜,以至于我和方导点单到一半就需要马上开始吃了,不然根本没有位置放。

菜品
这个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了,也是整个体验最糟糕的部分。
生食
网上都说滨寿司的生食略差于寿司郎,岂止是略差,简直不是一个级别。
滨寿司的所有生食有极其明显的冷冻品味道,例如甜虾,腥味简直比我们家自己的冷冻品还要重。
我是一个对腥味忍受力比较强的人。但滨寿司的青花鱼,腥味+咸味差点儿让我吐出来,寿司郎的青花鱼我却吃了两盘,甚至小肌鱼这种网络评价特别腥的,我也觉得很好吃。
唯一觉得还不错的就是火炙金目鲷,但生金目鲷的腥味也很重(还漏给了柠檬片!)。
熟食
都说滨寿司的熟食更好吃,但我看未必。
因为我吃寿司更爱吃生食,所以熟食点的偏少,根据网上的红黑榜推荐点了一些我认为我可能会喜欢的。
但滨寿司的熟食存在一个很挑人的问题,那就是几乎所有的熟食都存在甜味、并且偏咸(也可能我刚好点的都是这样)
方导点的一个星鳗,纯甜味的鳗鱼,我吃着都感觉怪的要死。
方导就很不爱吃咸甜口,虽然我觉得咸甜口还可以,**但tm的是不是有点太咸了?**整场下来,我一个口味比较重的人都觉得咸的要死……
鹅肝
作为几乎每次寿司必吃的菜品,滨寿司的鹅肝简直不配和寿司郎坐一桌。
寿司郎的鹅肝:口感Q弹顺滑,几乎入口即化,咬开爆开的油脂香味能冲上天灵盖,鹅肝整体的调料味适中,不会盖住鹅肝本身的味道。
滨寿司的鹅肝:外表和内部明显颗粒感,没有任何香味,外表莫名其妙有焦糖味(我没点焦糖鹅肝啊)
金枪鱼
我特别爱吃金枪鱼,在寿司郎差不多有4-5盘都是金枪鱼的各种位置。
滨寿司的金枪鱼,我吃了两个不同位置,像在咬塑胶,虽然不腥,但没有味道也没有香味。
金枪鱼酱,作为少数方导觉得很好吃的生鱼类寿司,滨寿司的金枪鱼酱口感奇差、完全没有味道、还很腥。
可以说滨寿司的金枪鱼也完全不配和寿司郎坐一桌。
面食
我点的是网上评价还不错的担担面,极其寡淡,没有任何香味,面还有些微微发苦。
整碗面里最好吃的是那半个卤蛋。
好评食品
我个人觉得大口鳗鱼还不错,方导点的一个炸虾也还不错(但炸虾这玩意儿我觉得很难做的不好吃)
火炙金目鲷还不错,算是我觉得唯一一个很好吃的生食。
价格
这么说吧,我和方导吃了大概五六顿寿司郎了,最贵的没有超过280。
而这次滨寿司竟然吃了303元。
总结
对不起,寿司郎,我将无条件永远拥护你。
这一定是我第一次去滨寿司,也将是最后一次去了,极其糟糕的性价比和味蕾体验让我不会再选择哪怕一次。